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普京回應彈鋼琴炫技:不過是用兩三個手指按了下琴鍵


  普京在彈鋼琴
【環球網綜合報導】2017年5月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在論壇間隙,俄羅斯總統普京坐在一處鋼琴前即興彈奏了《莫斯科之窗》等曲目,可謂是“實力圈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15日報導稱,普京在訪華總結新聞發佈會上對此回應稱,不過是“用兩三個手指按了幾下琴鍵”,沒有想到彈奏錄影會被公開。
  普京在新聞發佈會上對此回應說,“不能說我彈奏了什麼,在等待我們的中國朋友和夥伴期間我不過是用兩三個手指按了幾下琴鍵。我想,如果佩斯科夫先生(編者注: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拍了什麼,那很可能是自用,存檔用。但是他們決定公開。沒什麼,我想,我沒有使你們失望。”
  他遺憾地表示,“鋼琴調得不準”。總統說:“甚至對我來說,演奏都很難。”
  早前報導
  據俄羅斯衛星網,普京在“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上致辭後,準備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在等待與習近平的會晤時,他坐在一處鋼琴前彈奏了《莫斯科之窗》和《暮歌》。
  網上還放出了他彈鋼琴時的視頻,視頻中的地點看起來像是一處大廳,大廳一側是落地窗,外麵是湖景花園,普京背對著落地窗在鋼琴前彈奏。有網友留言說,普京果真是“全能王”,能文能武。普京騎馬、射擊、柔道摔跤、開戰鬥機等等技能早就圈了不少粉絲,這次又實力圈粉。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international/2017-5-16/news_content_162195.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