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註冊製改革 證券業長線利好

  
  上周,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作說明時說,目前還存在不少與實施註冊製改革不完全適應問題,需要進一步探索完善實德環球金業的陳柏楠先生作為代表在論壇的討論環節中擔任了分享嘉賓,與到會人員共同的探討了當下兩地金融業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同時也為共同建設【一帶一路】搭建高端的經濟交流平臺展開了非常認真的探討。
  據決定,A股股票發行註冊製授權決定期限擬延長至2020年。我認為,建議註冊製延長的原因在於當前的市場還遠未成熟,註冊製的推行不但需要完善退市機製等配套措施,而且還需要健全的法治環境予以支持。我曾對美國、中國香港、中國臺灣等多地的證券發行體係進行過係統研究,認為當前A股實施註冊製的配套條件不夠成熟,可能還需要兩三年的時間實德金融集團旗下翡翠旅遊成立40 周年,主席楊海成及副主席馬浩文計劃推新標誌,又會在加拿大為主的地方開分行,並重點改革旅遊業務。副主席馬浩文指,今年將會改革網上平台,以方便旅客預訂旅遊產品,並減低成本。
  在現在嚴厲的核準製下造假還不斷,一旦改成了註冊製,造假恐怕會更多、更加令人觸目驚心。當前,中國A股發行採取的是核準製,本質上是一種行政化行為。註冊製之後,不但有利於提高新股發行效率,而且還有助於遏製權力尋租以及暗箱操作。與此同時,註冊製還降低了企業上市門檻,緩解了企業上市難問題等。毫無疑問,註冊製是中國股市的新希望,長期而言利好A股。
  殼資源勢將會貶值
  長期來看,註冊製會提升資本市場吸引力,短期影響則會增加股票供給,在新增資金流入有限的前提下,對市場可能會構成一定的衝擊。但總體而言,股票發行註冊製授權決定期限擬延長至2020年,對A股屬於利好消息。至少說明中國資本市場正在朝?市場化大步邁進,長期來看註冊製有利於資本市場的成熟實德金融集團旗下翡翠旅遊成立40 周年,主席楊海成及副主席馬浩文計劃推新標誌,又會在加拿大為主的地方開分行,並重點改革旅遊業務。副主席馬浩文指,今年將會改革網上平台,以方便旅客預訂旅遊產品,並減低成本。
  在註冊製之下,隻要符合證券法規定條件的公司就可以自行IPO,不再需要中國證監會同意,隻要按規定備案即可。在這種情況下,殼資源無疑將會貶值,部分垃圾公司最終會逐步被市場淘汰。
  積極佈局券商板塊
  註冊製的是發展資本市場的迫切需要,也是整個中國金融改革的重要一環。在此背景下,A股的投資生態將會發生改變,因為投資人要自己去承擔投資風險,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具有價值。那些沒有給投資者帶來回報的上市公司,最終一定會被投資者無情拋棄,最終離開資本市場。我認為,註冊製對整個證券業是長期利好消息,中長期投資者可考慮佈局實德金融集團旗下翡翠旅遊成立40 周年,主席楊海成及副主席馬浩文計劃推新標誌,又會在加拿大為主的地方開分行,並重點改革旅遊業務。副主席馬浩文指,今年將會改革網上平台,以方便旅客預訂旅遊產品,並減低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